台大驚爆被駭「期中成績全變87分」 校方急澄清:學生不小心改到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大學的成績登分系統遭學生誤改,成績全部變87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這一兩周開始,大專院校分別舉行期中考試,卻在學生焦急等待成績通知時,台灣大學師生竟發現,校內的「ceiba」疑似遭駭客入侵,學生成績全部被竄改成87分,有學生忍不住發文,表示要紀念這次的「ceiba87之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6日在臉書轉發學生的貼文並指出,「有同學期中考考不好,拿ceiba出氣嗎?」並說明,台大的ceiba成績登分系統遭駭客入侵,將學生的成績全部改成87分。王業立也幽默表示,「呃...不能再高了嗎?」

對此,台大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也馬上發布公告,並指出,由於ceiba資料庫資料異常,目前正緊急進行更正作業。更正完成後將另行公告。同時也表示,非常抱歉造成大家的不便,敬請大家見諒。

▲▼       台大成績系統被資工生誤改! 學生成績皆得87分「不能再高了」   。(圖/網友提供)

▲▼台大教務處針對系統錯誤致歉。(圖/網友提供)

▲▼       台大成績系統被資工生誤改! 學生成績皆得87分「不能再高了」   。(圖/網友提供)

成績復原後,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再次發文表示,目前ceiba上108-1的成績欄位已初步回復到資料備份的狀態,也表示,因資料龐大,目前先修復108-1資料,107-2以前的資料將陸續回復。

不少學生看到這樣的窘境,紛紛留言指出,「不能更高」、「對於60以下的學生來說,他樂於接受這種污辱」、「代表台大資訊系統需要再進步了」、「有夠無聊,覺得他應該轉系」、「太酷啦坐等看戲」。

▲▼       台大成績系統被資工生誤改! 學生成績皆得87分「不能再高了」   。(圖/網友提供)

▲台大教務處登分系統遭學生誤改,成績皆變成87分。(圖/網友提供)

隨後,台大校方也指出,11/6上午ceiba平台成績被修改的事件並不是駭客入侵ceiba而是台大資工系學生在做資訊安全漏洞的研究時不小心修改所造成,事情發生後該學生也立即email告知校方,上午校方收到告知立即關閉該安全漏洞並且己回復被修改的成績,目前ceiba系統和成績資料已經回復正常。

其他人還看了....

誰是下一個聲林之王?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直播鎖定ETtoday全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