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育類長鬃山羊染疥癬亡 同地又一頭染病「全身披滿白皺摺」

▲▼ 疑似染病的保育長鬃山羊。(圖/簡天賞提供)

▲疑似染病的保育長鬃山羊。(圖/簡天賞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阿里山鄉豐山村日前在大點雨瀑布發現死亡的保育類長鬃山羊,簡姓民眾8日上午又在石盤谷步道附近林地,發現一外觀疑似有皮膚病之類症狀的保育類長鬃山羊,隨即將照片和影片上傳嘉縣府防治所。防治所表示,豐山村林班地屬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管轄,轉由林管處處理後續事宜,但豐山村村民憂心,深怕當地廣大林班地的保育類動物因病傳染疑慮。

▲▼ 疑似染病的保育長鬃山羊。(圖/簡天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山村楓葉山莊民宿老闆簡天賞表示,自己8日上午在大點雨瀑布發現一身體狀況不佳的保育類長鬃山羊,外觀看起來疑似有皮膚病,由於不久前在同地點發現死亡的長鬃山羊,今天再發現疑有皮膚病山羊,不禁擔心傳染病疫情可能因此擴散。

林管處表示,之前發現的羊屍推測應是疥癬,今天再發現的羊隻也已煩請當地民眾載下山檢驗以釐清居民疑慮。

關鍵字: 保育類長鬃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