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被打斷!紐西蘭25歲議員「一個單字」狠嗆 資深前輩全啞口

▲▼紐西蘭議員史瓦布里克(Chloe Swarbrick)。(圖/翻攝自Facebook/Chloe Swarbrick)

▲紐西蘭議員史瓦布里克(Chloe Swarbrick)。(圖/翻攝自Facebook/Chloe Swarbrick)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各國政治界新人輩出,年輕人的聲音開始進入議會殿堂,不免會產生新的火花或是衝突。紐西蘭年僅25歲的議員史瓦布里克7日在議會針對「氣候危機法案」進行演說時,被周圍較資深的議員打斷,結果她回了一句「OK,戰後嬰兒潮」(OK boomer),直接讓對方啞口,更獲得了大批千禧時代的支持。

當時史瓦布里克(Chloe Swarbrick)正在針對「氣候危機法案」進行演說,「議長,在多少個世紀、多少個領導人都知道即將發生的事情,但他們都認為,在政治上更有利的做法是避而不談,但我的世代和我的後代都無法享受這種奢侈。」她提到,「到2050年我就56歲了,而現在紐西蘭第52屆議會的平均年齡是49歲。」

此時場邊傳來此起彼落的干擾聲,試圖打斷史瓦布里克的演說。結果史瓦布里克直接朝旁邊狠嗆「OK,戰後嬰兒潮」(OK boomer),接著若無其事地繼續演講。此話一出讓周圍立刻啞口,影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流傳,更吸引許多千禧時代的支持。

「戰後嬰兒潮」(boomer)一詞在1990年後出生的年輕世代迅速傳開,不論是在迷因(meme)哏圖或是抖音(TikTok)上,都能看到年輕人利用這個詞進行嘲諷。所謂「戰後嬰兒潮」是指思想較為保守、與現實生活脫節且心太高傲的年長者,而這些長者的年紀,剛好符合1946至1964年期間出生的「戰後嬰兒潮」世代。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