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校午餐吃粉條!5歲童「腹痛狂嘔吐」...16天亡 家屬淚曝:尿液檢出老鼠藥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廣東省珠海市一間幼兒園近日爆出中毒事件,一名5歲葉姓男童10月22日在食用完學校的午餐後,突然感到腹部劇痛,甚至還出現嘔吐的情況,隨後被送到醫院救治,經過16天的治療仍不幸離世。男童的家長透露,該班老師先前稱,是因為中午吃了粉條,但孩子的尿液卻檢驗出有老鼠藥。

▲5歲男童中毒身亡。(圖/翻攝澎湃新聞)

▲5歲男童經過了16天的救治仍宣告不治。(圖/翻攝澎湃新聞)

據紅星新聞報導,男童當時出現不適狀況後,被送至廣州的醫院救治,且遲遲未脫離生命危險,直到11月7日下午不幸身亡。男童的爸爸回憶,自己在10月22日下午4點多時,收到幼兒園的通知稱,孩子吃完午餐後就突然腹痛、嘔吐,甚至還不停抽搐,因此便立即趕到現場。

據廣東省人民醫院兒童重症監護室開出的疾病診斷證明書顯示,該名男童患有痙攣、心源性休克、代謝性酸中毒、腦水腫、心肌炎等現象。據悉,在孩子的尿液中,甚至還檢測出體內含有「氟乙酰胺」(為有機氟內吸性殺蟲劑,民間自行配製的毒鼠藥)。

▲5歲男童中毒。(圖/翻攝紅星新聞)

▲男童的尿液檢測報告顯示,含有老鼠藥成分。(圖/翻攝紅星新聞)

男童的爸爸表示,「我們問了老師,孩子中午吃了什麼,他們說吃了粉條。」他提到,「兒子就讀該間學校已3年,現在也不清楚孩子到底是吃什麼中毒的,目前也都聯繫不上幼兒園,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有給我們一個說法。」

對此,珠海市公安局表示,市公安局於相關職能部門部門已第一時間成立聯合調查組,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而該間學校的其他學生經醫院檢查未發現明顯症狀;事發後,該學校已被關停,而就讀中的學生們已作轉校安置。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目前該男童就讀的學校已被強制關閉。(圖/翻攝澎湃新聞)

▲5歲男童中毒身亡。(圖/翻攝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