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掃毒有撇步民眾超有感!大武警偵搜、宣導齊下毒蟲「走無路」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近年掃毒頗具成效讓轄區居民超有感,日前於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與民眾分享在南迴四鄉防制毒品的措施。(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近年掃毒頗具成效讓轄區居民超有感,日前於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與民眾分享在南迴四鄉防制毒品的措施。(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偵查隊長周昭元7日前往警察廣播電台台東台,分享大武分局警方在南迴四鄉防制毒品入侵的措施,不僅成功降低轄區毒品犯罪率,還讓毒蟲數量逐年遞減,掃毒成效轄區居民超有感。

周昭元受訪表示,大武警方防制毒品採偵搜及宣導雙管齊下措施,首先在偵搜方面,針對轄內毒品人口除了定期或不定期的查訪,注意他們的生活動態及交友狀況,評估有無再犯之虞外,還會對列管的毒品人口採取尿液送驗,以便了解是否有再犯情形,使心生警惕遠離毒品。另外再藉由與反毒通報網的聯繫,查知轄內毒品人口再犯情形,掌握轄區毒品販賣情資,做為蒐證及偵辦的依據。

在宣導方面,則派員到各社區、學校、部落,配合反毒巡迴行動車一起實施反毒宣導,透過毒害影片展示、參觀毒品擬真展品使民眾遠離毒品,免於受騙上當染毒,另外透過真實案例,讓民眾瞭解毒品防制的知識及如何求助等相關資訊,進而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

周昭元更補充說明,為讓學生對毒品方面有正確的觀念,能遠離毒品,所以政府對於校園反毒這一塊又特別重視,除了反毒巡迴行動車配合學校辦活動到校宣導之外,也會定期的到學校進行反毒宣導,與學生面對面,互動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染毒的危害性及嚴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