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冬到「宜蘭防大雨」!清晨最低16.5℃…一圖看週末天氣「北台備冬衣」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冬,北台灣也已經感受到濕涼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發佈大雨特報,清晨最低溫則出現在南投中寮的16.5度。東北季風明天減弱轉乾,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10、11日低溫下探17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8)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的發生,宜蘭地區雨勢比較持續,氣象局已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宜蘭大雨特報。

氣溫方面,今日清晨最低溫自動測站為南投中寮16.5度、局署人工站則在淡水18.4度。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只有19-23度,中南部地區持續日夜溫差大,清晨低溫18-21度,而高溫接近30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及宜花有局部短暫雨,以北海岸及宜蘭較明顯;北台灣天氣較陰涼。新竹以南為晴時多雲;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7至23度、中部18至30度、南部19至31度、東部19至27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週末(9、10日)東北季風略減弱,所挾帶的水氣減少,迎風面天氣好轉;北台灣及花東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偏涼;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下週一至三(11至13日)東北風偏弱、水氣少,各地晴時多雲、為秋高氣爽的天氣;北台灣白天舒適、早晚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

由於週六起至下週三,白天陽光短波加熱、夜間長波輻射冷卻,各地日夜溫差大,容易感冒,應注意!下週四(14日)鋒面快速掠過、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白天氣溫下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影響較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這波東北季風主要影響新竹以北和宜蘭地區,整天體感溫度都很涼,苗栗以南的西半部地區中午高溫還是有28至30度,清晨夜晚普遍在18至19度,空曠地區因雲量偏少,有機會出現16至17度左右低溫,「這個週末北部可以拿出保暖的衣物了」。

▼一圖看週末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一圖看週末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