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PEC峰會明年1月美國登場 美國智利合辦「磋商進行中」

▲川普稱今正恩根本不接歐巴馬的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原訂本月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儘管因智利爆發街頭抗爭宣告取消,如今出現最新進展。美國官員7日表示,美國與智利正在商討合辦把APEC峰會轉移至美國舉辦,時間點就落在明年1月。

路透引述該名官員的說法指出,今年APEC峰會改在美國境內舉辦的相關安排正在討論當中,但相關細節仍未明朗,且當局並未做出任何決定。

下屆APEC峰會將於2020年底登場,由馬來西亞主辦。談及APEC改到明年在美國舉辦一事,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透露,他先前已接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電話,也知道此一消息,「但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只不過,他事後並未做出任何補充說明。

►智利簽協議破局!美中急尋替代地點 路透:最有可能在「倫敦」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