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6「模擬彈掉落」 三澤空軍基地暫停飛行訓練

▲▼美軍F-16。(圖/路透社)

▲駐日美軍F-16模擬彈掉落,駐日空軍司令部宣布暫停飛行訓練。(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在6日進行飛行訓練,不慎將模擬彈掉落在訓練場外,駐日空軍司令部在7日晚間表示,「暫停在三澤空軍基地(青森縣)一帶的飛行訓練。」

一架隸屬三澤基地的美軍F-16在6日晚間6時30分左右進行訓練,卻不慎將模擬彈落於青森縣三澤市與六所村的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附近。隨後,美方立刻通知防衛省,掉下的模擬彈沒有爆炸疑慮,隨後在六所村的北側私有地找回,沒有造成民宅損傷或人員傷亡。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省在7日早晨得知後,對美軍方面提出嚴正抗議。內閣官房長官菅義演發聲明表示,掉落的物體重量相當重,絕對不可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要求美方採取」防止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美方強調,事故發生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會嚴肅對待訓練中的安全問題,三澤空軍基地一帶的已暫停飛行訓練,何時恢復會再另行通知。

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佔地766萬平方公尺,在三澤空軍基地以北20公里處,供美軍和日本自衛隊訓練使用 ,這也是日本本州地區唯一可以進行對地轟炸的演習地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