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冬了…東北季風帶涼空氣報到!中部以北「降溫剩16°C」 體感涼颼颼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台灣整天偏涼,僅20度上下,至於24號輕度颱風娜克莉持續往中南半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預估9日(周六)開始偏乾涼空氣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6度,甚至更低。

▲▼立冬了…東北季風帶涼空氣報到!中部以北「降溫剩16°C」 體感涼颼颼。(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娜克莉颱風滯留,未來將朝中南半島移動。(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8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發生,宜蘭雨勢比較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已經發布大雨特報。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僅19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低溫18度、高溫近30度。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立冬了…東北季風帶涼空氣報到!中部以北「降溫剩16°C」 體感涼颼颼。(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立冬了…東北季風報到!中部以北降剩16°C。(圖/中央氣象局)

24號輕度颱風「娜克莉」(NAKRI)7日晚間8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1040公里海面上,7級暴風半徑1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短期內呈現滯留狀態,未來將朝南南西緩慢向中南半島移動,預計對台灣無直接影響;23號中度颱風「哈隆」(HALONG),則位於鵝鑾鼻東方3140公里海面上,將逐漸減弱。

9至11日(周六至下周一)偏乾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宜花有零星短暫雨,其中9日東北季風仍強,北台灣整天偏涼,10、11日涼空氣逐漸減弱,白天高溫回升,但雲量少、易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使得夜晚清晨氣溫更低,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花將下探16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一些,其他地方也只有19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分析,這波東北季風主要影響新竹以北和宜蘭地區的氣溫,整天體感溫度都很涼,苗栗以南的西半部地區的溫度則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中午高溫還是有28至30度,空氣偏乾的情況下,夜晚清晨低溫降幅較大,普遍在18至19度,空曠地區因雲量偏少,有機會出現16至17度左右低溫,「這個週末北部可以拿出保暖的衣物了」。

▲▼立冬了…東北季風帶涼空氣報到!中部以北「降溫剩16°C」 體感涼颼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