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也能吃!麵工廠自製「香菇素肉燥」低調熱賣 8家超夯全素乾拌麵總整理

▲全素薑燒番茄湯麵12/12新上市。(圖/詹麵提供)

▲詹麵推出的全新口味「薑燒番茄湯麵」,是全素者可以享用的快煮湯麵。(圖/詹麵提供)

實習記者蔡欣娣/綜合報導

全新的乾拌麵旋風席捲素食族!以往素食者的快煮麵種類較不多元,口味選擇總是被侷限,難以輕鬆享受方便美味的快食料理,然而這股竄起的乾拌麵新勢力卻掃除了素食者的飲食陰霾,眾多乾拌麵業者特別為素食者打造獨特口味,替素食族群開闢嶄新的飲食疆域。這次入圍《ETtoday星食榜》乾拌麵12強爭霸戰的品牌選手中,就有許多口味是素食者可食用的,其中入圍的品牌之一「詹麵」,也即將在12月推出全素的新口味湯麵,提供素食者更多新選擇。

名廚詹姆士傾注心力,在今年推出「詹麵」,無論是麵體或醬料皆呈現出廚師獨有的品味與堅持,一上架就銷售一空,獲得熱烈回響。12月12日即將上市的全新口味「薑燒番茄湯麵」,是全素者可以享用的快煮湯麵,以13種漢方藥材,加上新鮮番茄,燉煮出養生甘甜的老火湯底,配上薑麻油,準備攻佔素食族的味蕾。

▲▼KIKI乾拌麵專訪。(圖/記者黃士原攝)

▲入選《ETtoday星食榜》乾拌麵12強爭霸戰的「KiKi食品雜貨椒麻拌麵」是全素乾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ETtoday星食榜》乾拌麵12強爭霸戰的品牌選手當中,眾多素食乾拌麵榜上有名,其中「KiKi食品雜貨椒麻拌麵」就是全素乾拌麵,使用手工日曬麵,口感Q彈,拌上特調醬料,香麻有味。「水哦千拌麵黑麻油麵線」也是全素可食,特別採用順滑麵線,加入香氣濃郁的黑麻油與暖胃的老薑泥,呈現經典風味。「賈以食日麻花麵」讓麻醬與花椒擦出新火花,使用日曬手摺細麵,打造全素可食的特色麻花麵。

▲▼乾拌麵製麵廠,曾拌麵代工,新富翔。(圖/記者黃士原攝)

▲麵博士也推出「香菇素肉燥」口味,滿足素食族味蕾。(圖/記者黃士原攝)

「老媽拌麵」也有許多獨特口味深受素食族群喜愛,五辛素的「酸辣口味」、「香菇炸醬風味」以及純素的「胡椒麻醬」皆是素食族的好選擇。「阿舍食堂」乾拌麵品項眾多,外省麵、意麵、客家板條、台南麵等大多是奶素可食,原味、辣味、麻醬、麻醬辣等醬包同樣也考量到素食族的需求,種類相當豐富。「曾拌麵」的「椒麻油香」、「胡麻醬香」同樣是全素可食,上架以來好評不斷。此外,「麵博士」也推出「香菇素肉燥」口味,滑順的麵條搭配香濃肉燥醬汁,吃得出滿滿的古早味。

《ETtoday星食榜》將自即日起進行為期近一個月的「網路人氣大比拼票選」,開放網友每日投票,每人最多一天可投5票,票數獨立計算,最終票選結果將於11月20日決賽當天直播錄影揭曉,從「乾拌麵王12強」中,選出最受歡迎的超人氣王,並與評審選出的金獎、特優獎和優等獎,一同於決賽現場公布、頒獎。

參加乾拌麵人氣票選就有機會獲得大獎→https://events.ettoday.net/poll/vote/79/12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