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26條」是一國兩制行動方案 國台辦:蔡政府別政治操弄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和發改委4日發布「惠台26條」,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抨擊大陸推出「26條措施」就是逼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此,國台辦馬曉光最新回應,「民進黨當局刻意混淆視聽,欺騙民眾,完全不把台灣民眾的利益放在心上,政治操弄的險惡用心是不會得逞的。」

「惠台26條」提供台資企業、台胞更多「同等待遇」,台灣人可以在大陸外館尋求領事保護,對此,蔡政府質疑是一國兩制行動方案,民進黨團諷刺「路邊紅包不要撿」。馬曉光今(7日)表示,繼「31條措施」之後,大陸4日又推出「惠台26條」措施,持續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民進黨政府刻意混淆視聽,欺騙民眾,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心中只有政黨私利,完全不把台灣民眾的利益放在心上,老百姓心中有桿秤,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險惡用心是不會得逞的。」

發布惠台26條」措施當天,陸委會也發聲明指出,北京一年多前推出31項政策,如今再度推出所謂「26條」,只是掩飾去年「惠台31條」執行不彰事實,「中共企圖透過融台促統政策措施、拉攏台灣,意圖分化台灣內部,更證明企圖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馬曉光也回應,「陸委會的言論不奇怪,可以想像,我們越是為台灣同胞的利益做好事丶辦實事、解難事,他們就越會跳得更高。在他們心目中,只有一黨之私的政治操弄,毫無民眾利益福祉。」陸委會「說三道四,詆毀抹黑,進一步暴露了他們與廣大台灣同胞利益為敵的陰暗心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