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冠軍紅龍果拍賣每公斤2百元 黃偉哲大讚青農張祿棠

▲台南冠軍紅龍果拍賣每公斤賣出200元佳績,台南市長黃偉哲大讚青農張祿棠。(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冠軍紅龍果拍賣每公斤賣出200元佳績,台南市長黃偉哲大讚青農張祿棠。(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獲得「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冠軍、優等殊榮的台南青農張祿棠,首度嘗試每株留1果,讓養份集中保證每果重達800克以上,該紅龍果送交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賣,一般紅龍果平均價格約每公斤37元,他的紅龍果每公斤獲得2百元拍賣價,獲得市場極高評價,市長黃偉哲十分肯定和讚許。

張祿棠為台大園藝系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也是市長黃偉哲的學弟,畢業後回到故鄉台南白河從農,生產花卉、果樹種苗、火鶴花、文心蘭為主,種植紅龍果僅4年多時間,第1次報名參加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舉辦2018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就分別獲得冠軍、優等殊榮,也曾獲選2017年行政院農委會百大青農之選拔及台南市之模範農民。

張祿棠種植紅龍果有獨到的方式,將學術與實務結合並融會貫通,首重土壤之環境健康,以生態果園的理念,不施用化學農藥肥料,取得有機轉型期的驗證,堅持每株留1果,讓養份集中保證每果重達8百克以上,吃起來肉質Q彈、甜度適中,以高品質紅龍果為市場定位及自有品牌直銷訂購方式為主要通路。

2019年9月上旬,張祿棠在友人的推薦下首度嘗試送交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賣,當時紅龍果平均價格每公斤約37元,張祿堂以每公斤2百元之拍賣價,獲得市場極高的評價,市長黃偉哲對他十分肯定與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