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鄉部落族語反賄選 台東稅務局下鄉宣導

▲ 阿美族耆老阿嬤以族語宣導「全民來監督 反賄護民主」標語。(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阿美族耆老阿嬤以族語宣導「全民來監督 反賄護民主」標語。(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為提供原鄉民眾稅務諮詢,日前前往成功鎮和平文化健康站辦理稅務巡迴服務。該局政風室派員進行拒絕賄選從生活開始的宣導,並請阿美族耆老阿嬤以族語宣導「全民來監督 反賄護民主」標語,讓反賄觀念深入原鄉部落。

此次宣導透過解說代繳稅款、代付保險費、現金財物、招待旅遊、捐助等多種賄選樣態,以生活化的實例提醒部落長輩避免觸法。並提供有獎徵答,加深反賄選穿透力。

稅務局表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舉行,乾淨選風,賢能出頭,杜絶賄選發生,遏止買票、選民不敢賣票。希望民眾不要因貪小便宜而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