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商務部:中美同意隨協議進展 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周中美雙方牽頭人就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認真、建設性的討論,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如果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定,應當根據協定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

根據《環球網》報導,高峰強調,中方對於關稅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至於第一階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據第一階段協定的內容來商定,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關注重點。

高峰也指出,雙方按協議取消加徵的關稅,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有利於中美兩國經濟和世界經濟,有利於生產者也有利於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