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萌「雪白松鼠」首次現身蘇格蘭東北 專家興奮曝罕見 

▲▼ 蘇格蘭皇家迪賽德(Royal Deeside)發現白松鼠。(圖/翻攝自臉書/Landward)

▲ 白松鼠在叢林覓食時被人發現。(圖/翻攝自臉書/Landward)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蘇格蘭皇家迪賽德(Royal Deeside)近日有人發現一隻稀有的雪白色松鼠,正在叢林間散步覓食,當地保護野生動物組織發現,這隻白松鼠可能是近年來逐漸減少的歐亞紅松鼠,可能受到「白化症」的影響,目前正在追蹤松鼠的下落。

根據BBC和Express報導,這是蘇格蘭東北地區第一次出現罹患白化症的紅松鼠,但礙於「拯救蘇格蘭紅松鼠」國家計畫項目,蘇格蘭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SSRS(Scottish Wildlife Trust )儘管非常興奮,仍不能透露發現松鼠的主要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會成員瑪格斯(Gwen Maggs)表示,「這對保護區而言是『錦上添花』(icing on the cake)。我們知道牠是紅松鼠,而不是灰松鼠,因為牠毛茸茸地耳朵內沒有灰色存在。」由於罹患白化症都會有一雙紅眼睛,因此協會將在附近架設遠程攝影機,以便更清楚觀察松鼠。

雖然歐亞紅松鼠在歐亞大陸相當常見,近年來卻因為灰松鼠的入侵,導致數量不停減少,當局因此執行紅松鼠的保育計畫。瑪格斯說,「經過30年的時間之後,可以看到紅松鼠開始回到包括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在內的部分地區。」

根據基金會的數據統計,今年一共有5318隻紅松鼠被人發現。對此,蘇格蘭東北多樣性合作組織(North East Scotland Biodiversity Partnership)成員斯圖爾特(Alex Stuart)表示,其實如刺蝟、麻雀、烏鴉等生物都有可能長出白毛,而不是受到白化症影響,「而這類景象確實有睜大眼睛和耳朵的價值。」

關鍵字: 歐亞紅松鼠白化症白松鼠蘇格蘭皇家迪賽德Royal Deesi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