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戴面具喊口號抗議 港中大畢典中斷校長護送下離場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抗議。(圖/路透)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抗議。(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於7日舉行畢業典禮,有學生發起抗議活動,包括在港鐵大學站集合,遊行至校內烽火台,也為在示威衝突中受傷的學生默哀。還有學生計劃在演奏國歌期間背向主禮台,以及展示文宣。典禮進行約半小時後,校方突然以有特別情況為由典禮結束,校長段崇智在護送下離開典禮現場。

根據《香港01》,多名身穿畢業袍學生在上午8點半左右在港鐵大學站集合,部分學生戴上黑色口罩;還有學生在地下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參與遊行的學生於烽火台前,為反修例運動期間離世的市民默哀一分鐘。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抗議。(圖/路透)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中有人戴著面具參加。(圖/路透)

畢業生代表在場以中、英文宣讀聲明,批評港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令反修例風波持續5個月,港府及警隊至今未為事件負責任,但附上沉重代價的卻是市民,有人受傷、被捕,有人承受精神折磨,身體永久傷害,承受的均是不公不義。

中大校長段崇智及其他嘉賓於上午10點25分進入會場,有在場畢業生站立並舉起標語,奏國歌時,畢業生集體背向主禮台,並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聲浪甚至蓋過國歌音樂。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遭抗議。(圖/路透)

▲有出席典禮的學生戴著口罩。(圖/路透)

段崇智以英文致辭,之後進行頒授學位儀式,但在10點56分左右,中大校方指因有特別情況,典禮現已結束,根據程序,典禮仍有卓敏教授作就職典禮、頒發教學及研究獎項未進行。

校方於11點40分左右回應,校方回應指,由於今天校園出現特殊情況,有不同意見人士在表達意見時發生口角,校園被大量塗鴉,以及典禮進行期間受騷擾,因此大學在頒發所有學位後,決定即時中止典禮。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