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關懷計畫」揪400位志工!遠雄人壽培力憨兒工作 陪伴花蓮學童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右一)率領同仁遠赴花蓮,啟動「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計畫」,給予偏鄉學童最需要的暖心陪伴。(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右一)率領同仁遠赴花蓮啟動「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計畫」,與展宏營業處處經理缪敬珩(右三)及同仁一同前往富里鄉東里國小,給予偏鄉學童最需要的暖心陪伴。(圖/遠雄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花蓮報導

據統計,全台有1177所偏鄉學校、超過11萬名偏鄉學童,花蓮地區因幅員遼闊、資源不易到達,偏鄉學校占全國比率近1成。遠雄人壽表示,近半數孩子在隔代教養中成長,長期缺乏家長參與,陪伴和關心成為他們最迫切的渴求,因此,遠雄人壽啟動偏鄉關懷計畫,揪400位志工提供孩童暖心的陪伴。

根據勞動部資料,身心障礙者存在就業問題,失業率高達11%,是一般民眾的3倍。遠雄人壽表示,基於對偏鄉學童及身心障礙者的關懷,正式啟動「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計畫」,攜手喜憨兒基金會挹注12所花蓮偏鄉小學、2800份愛心烘培餐盒,協助近千名憨兒擁有工作機會,供應700位偏鄉學童營養所需。

遠雄人壽表示,首波公益關懷活動由總經理趙學欣親自率領同仁從台北下鄉至花蓮,與展宏營業處同仁一同前往富里鄉東里國小,給予孩子最需要的暖心陪伴。

▲遠雄人壽一日志工及微時志工群遠赴花蓮東里國小,送餐獻愛。(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一日志工及微時志工群遠赴花蓮東里國小,送餐獻愛。(圖/遠雄人壽提供)

這項計畫提供花蓮地區偏鄉學童一學期的愛心餐盒,更培力憨兒工作技能,減輕照顧者負擔。遠雄人壽表示,為了讓偏鄉學童能直接感受愛與關懷,憨兒更首次出團至花蓮偏鄉,與遠雄同仁共同擔任一日志工,將習得的技巧與對生命的熱忱,與偏鄉師生一起分享,內外勤400位同仁也主動擔任微時志工,投身獻愛影片拍攝及親製暖心明信片,並透過祝福彩繪、手作幸福小屋,跨距無界傳達對孩子們的關愛。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需要在哪裡,我們的愛就在那裡!作公益,對同仁而言已成為一種生活日常,一日志工活動不僅能近距離看見孩子所需,同仁更能因此培養同理心,發揮專業以外的長才,如同時時站在客戶的角度般,提供更適切且最有溫度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