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費流感疫苗全面升級四價 竹市將於下周五開打

▲新竹市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近12萬劑,並全面升級四價。(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近12萬劑,並全面升級四價。(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近12萬劑,並全面升級四價(包含H1N1、H3N2、B型山形株、B型維多利亞株),增加B型流感防護,提供更完善的疫苗保護力,新竹市衛生局表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歡迎民眾依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規劃分批接種。

衛生局表示,新竹市公費流感疫苗原本只針對65歲以上、國小以下免費施打,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全面擴大為50歲以上、高中以下市民都可施打,增加13萬市民受惠。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給市民的保障更完備、保護更完善;也提醒市民朋友,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要落實防疫重點,流感病程演變快,多留意、多警覺、有流感症狀趕緊就醫、生病在家多休息,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今年公費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6個月以上至6歲以下幼兒、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19至49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國小學童、國中、高中學生、重大傷病患及罕見疾病患者等,都能接受公費疫苗接種,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條件之民眾,只要按接種時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仍可於農曆春節前後之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台灣流感季一般約於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防範流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疫苗接種後約需2至3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保護效果可達50-80%, 50歲以上民眾、6歲以下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重大傷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也請盡速接種流感疫苗,勿輕忽流感嚴重性。

流感開打期間,本市三區衛生所每週一至週五上午皆有門診提供服務,為方便民眾可就近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也合約63家醫療院所協助接種工作,有關本市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本局網站查詢,或撥打衛生所(東區衛生所電話:5236158、北區衛生所電話:5353969、香山衛生所電話:5388109)或市民專線1999及本局防疫專線5355130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