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接「快遞小哥」超誠懇賠款電話 QRcode一掃970萬元沒了

▲▼手機詐騙,偷情,滑手機,秘密訊息,不法交易。(圖/記者周宸亘攝)

▲詐騙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隨著「雙11」接近,也有詐騙犯趁機作案,浙江溫州日前有一名女子由於接到了自稱「快遞小哥」的賠款通知,由於對方提供的訊息都正確,女子不疑有他,想不到提供了個人資料後,銀行卡裡的22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70萬元)全都不翼而飛,所幸及時報警,金錢失而復得。

《中國青年報》微信公眾號報導,這名女子1日一早接到電話,直接報上了她和她公司的完整名字,由於對方很「誠懇」,說是自己最近寄快遞寄丟了,要賠等值的錢給她,見對方報上的訊息十分準確,女子於是立即按照對方的介紹一步步操作。

對方給李女士一個QRcode,聲稱掃一下就可以賠錢,女子掃描後,按照要求進行了一系列操作,一步步輸入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證、以及3張銀行卡卡號等訊息,可是訊息提交後不久,她就收到一條簡訊通知:銀行卡裡200多萬被轉走。此時,她才意識到自己是被騙了,立刻向派出所報警。

所幸員警運用在線緊急止付和快速凍結機制等操作,不久後就將女子的錢送回。經瞭解,騙子其實是將女子的錢買了基金,打算再騙取她一個簡訊驗證碼,就可以將錢從基金裡轉出,好在女子報警及時,員警阻止了她再次發驗證碼,並及時聯繫銀行返還。

大陸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5日表示,預計今年「雙11」高峰期預計將從11月11日持續至18日,高峰期間,全行業處理的郵快件業務量將達到28億件。警方呼籲,「雙11」期間民眾要提防詐騙案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