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CBR1000RR-R」科技配備上身 找不到鎖頭開關怎發動?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HONDA搶在將於11月5日米蘭車展前,公布了旗下的2020年式車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現行款CBR1000RR的後繼車款CBR1000RR-R,以下就為大家做個有關車身規格及配備的簡單介紹。

最大馬力217.6ps、車重201kg

自2008年式起,本次的2020年式CBR1000RR-R可是歷經了12年的全面改款,搭載採用鈦合金連桿和鋁合金鍛造活塞等零件的水冷式四行程並列4汽缸引擎,藉此實現輕量化及高轉速時的延伸性。  

雖然CBR1000RR-R沒有採用之前預測的可變正時汽門技術,但它仍能壓榨出217.6ps的最大馬力,規格數據一點都不亞於DUCATI的Panigale V4R(221ps)和BMW的S1000RR(206.7ps)等競爭對手。  

▲HONDA 2020年式歐規 CBR1000RR-RR的三色塗裝,從MotoGP技術反饋的定風翼為三層結構。  

▲HONDA 2020年式歐規 CBR1000RR-RR的黑色版本,後輪經過重新設計並減輕了重量。  

▲SP版僅有三色塗裝單一配色。順帶一提,標準版及SP版都是標配AKRAPOVIC製排氣管。

SP版採用Ohlins電子懸吊及Brembo卡鉗

2020年式CBR1000RR-R的車架為鋁合金材質並省略了後避震上座結構的直接固定在引擎本體上,同時兼顧高剛性及輕量化。  

標準版與SP版在底盤裝置也有所差異,相較於標準版SHOWA製前後懸吊以及NISSIN前卡鉗、Brembo後卡鉗的配置,SP版則是搭載前、後Brembo卡鉗以及Ohlins的電子懸吊等,徹底追求路面循跡性及高度可控性。

▲隨著採用沖壓進氣裝置,車頭的變化很大、大燈也縮小不少。

▲採用智能鑰匙所以在上三角台看不到鎖頭開關,圖為搭載Ohlins電子懸吊的SP版。

▲搭載全液晶顯示的儀表板,能夠顯示的資訊相當多樣,顯示傾角角度只是其中之一。  

▲與標準版不同,SP版在出廠時就標配單座蓋並移除乘客踏板。

▲車尾設計變的尖銳許多,尾燈則改成分離式設計。

相關新聞頁面

大和旗艦接戰歐陸強權!前言/S1000RR篇 

號稱日本廠牌超級運動車款殺手的BMW S1000RR在2019年進行全面改款,採用「ShiftCam」可…繼續閱讀    

開門見山訪問SBK冠軍!「Panigale V4R/R」的差異是? 

搭載V型雙缸引擎的Panigale R和拿到冠軍的KAWASAKI相比,有什麼缺乏的地方...繼續閱讀

【丸山浩專欄】增壓般的狂嘯 BMW「S1000RR」 

老實說,筆者對於新款S1000RR的第一印象就是「速度超級快!」這次試乘的版本是從2019年…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