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畫面曝光!22歲香港科大生3樓墜下...事發前出現可疑閃光 

▲香港將軍澳衝突。(圖/翻攝香港電台)

▲香港將軍澳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圖/翻攝香港電台)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3日號召「七區行街」,將軍澳一帶發生嚴重衝突,一名22歲的周姓科大生疑似為了躲避催淚彈,當場從3樓墜下,現階段需靠強心針及機器來維持生命。該事件發生後引起社會關注,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現身現場,隨後又出現一道閃光,接著就發生墜樓意外,目前仍繼續調查中。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當時在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以欄杆設置路障,甚至還投擲磚塊、用雷射筆照射警方。隨後,大批防暴警察沿途施放多輪催淚彈,並進入廣明苑屋苑範圍內進行搜查。據悉,在清場的過程中,最少有3人受傷,其中,22歲的周同學不幸墜樓。

該名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周同學在尚德B停車場內,疑似為了躲避催淚彈,不慎從3樓墜落到2樓,被送往伊利伯醫院治療。據了解事主腦壓等指數不理想,甦醒機會不大,需進行第二次手術,並靠打強心針及機器維持生命。

對此,警方鎖定周同學出事附近的監視器,不過都沒拍到墜樓發生的瞬間,直到凌晨1點01分左右,一名黑衣男子急忙忙地跑上3樓後就消失,直到又過了10秒,二樓墮樓處就出現一道可疑閃光,令外界質疑是否與墮樓事件有關。

▲科大生墜樓。(圖/翻攝領展Twitter)

▲香港22歲科大生墜樓前,停車場出現一名可疑男子。(圖/翻攝領展Twitter)

警方推斷,周同學墮樓時間約在晚間12點45分至隔日1時之間,據領展公開的監視器片段,在這關鍵的15分鐘內,10條影片都沒有拍到周同學墮樓經過。直到1時06分,才有人帶消防員到周同學墮樓位置,過了30分鐘後,救護員終於到場,將周同學送醫。

對此,有數十名市民6日晚間到尚德停車場點蠟燭、摺紙鶴,為傷者「集氣」,祝福周同學早日康復。科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張同學表示,根據家屬的意願,暫時不方便評論及透露周的情況,「我們會再就事件作進一步討論,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家屬。」他提到,如果大家想為周同學打氣,希望能到醫院以外地方,或到科大的集會為周同學打氣。

▼市民自發到周同學墜樓處點起燭光祈禱。(圖/翻攝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科大生墜樓。(圖/翻攝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