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於10-15日訪問希臘 再赴巴西參與金磚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Pavlopoulos)、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日至15日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並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曾於10月訪問中國,並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會談,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在訪華期間,兩國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西聯邦共和國聯合聲明》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進口更多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巴西優質產品和高附加值產品,拓展兩國農業、能源、礦業、航天、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合作。全面加強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巴西足球、中國傳統醫藥等各自特色領域交流,支持兩國地方交往。

波索納洛表示,巴西高度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將把對華關係放在巴外交優先地方。中國已成為巴西最大貿易伙伴。他本次的訪問有力證明巴中關系的友好緊密,見證了兩國關係的重點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