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將在江西撫州野外放養 四川之後大陸全國第二處

▲大貓熊將擇機在江西撫州野外放養。(圖/翻攝自微博/撫州發佈)

▲大貓熊將擇機在江西撫州野外放養。(圖/翻攝自微博/撫州發佈)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江西省政府6日宣佈,大陸國寶大貓熊(大陸稱熊貓)將在江西省野外擇機放養,具體地點為撫州市,目前國家相關部門已通過初審,這將是大陸除了四川省外,第二個大貓熊野外放養地。大陸現有的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位於中國四川省境內,成都平原與川西高原之間,總面積9245平方公里。

根據「撫州發佈」微博,這項消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陳小平副省長,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陳鳳學於當天的記者會上透露。

▲熊貓愛好者林博達。(圖/林博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陸貓熊的野生棲息地面積為258萬公頃。(圖/林博達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根據大陸國家林業局漁2015年發表的「全國第四次大熊貓調查結果」,截至2013年年底,大陸全國野生大貓熊種群數量達1864只,圈養種群數量達到375隻,野生棲息地面積為258萬公頃,潛在棲息地91萬公頃。

根據調查結果,大陸的大貓熊分佈在四川、陝西、甘肅三省的17個市(州)、49個縣(市、區)、196個鄉鎮。有大貓熊分佈和棲息地分佈的保護區數量增加到67處。

此外,有大貓熊和棲息地分佈的保護區數量已達67處,總面積達到336萬公頃。已有66.8%的野生大貓雄和53.8%的大貓熊棲息地納入了自然保護區網路,種群和棲息地保護率不斷提高。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