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囚禁百隻的「鯨魚監獄」釋放最後一批 13頭白鯨可以回家了!

▲▼虎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虎鯨又稱為殺人鯨,是一種非常聰明的食肉動物,位於海洋食物鏈的最頂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俄羅斯去(2018)年被踢爆,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納霍德卡港(Nakhodka)有一座「鯨魚監獄」,裡面關了90隻白鯨和11隻虎鯨,預計送往大陸的海洋公園作為表演動物,引發國際社會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因此下指令,將在年底前釋放這些失去自由的殺人鯨與白鯨。消息指出,最後一批白鯨將用兩艘船運到日本海放生,總共有13隻白鯨可獲得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綠色和平組織俄羅斯協調員歐根斯·塔古里亞(Oganes Targulyan)表示,「我們先後載了5隻白鯨,然後又裝了8隻,稍後還會有一艘船來運剩下的鯨魚。」本來預計在5日進行運送,但因風勢變大天候不佳暫停,已於6日上午恢復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成年的幼鯨被列為保育紅皮書中被保護的對象,同時,俄國法規也有禁止獵捕有母鯨攜帶幼鯨的鯨豚族群。根據先前報導,去年10月被爆出,有四家業者非法捕獲虎鯨(orca)與白鯨(beluga whale),關在狹小的海上「鯨魚監獄」,其中還有13隻鯨魚未成年。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批評,「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在虐待鯨魚,海洋才是鯨魚的家。」

俄國聯邦局今年4月以「非法捕撈水生生物資源」的罪名,將涉嫌非法捕鯨的業者起訴。消息曝光之後,俄國政府也在4月8日宣布,「將協助放生鯨魚,讓牠們回歸大自然。」如今違反規定的公司將被罰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千萬元)。

關鍵字: 鯨魚監獄放生鯨魚虎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