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5歲少女「3天賺10%」成功騙倒500大學生 狂撈1500萬落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泰國烏隆府就讀大學的F女(化名)向警方報案,指稱在臉書上看到一名15歲少女PO文分享投資經歷,號稱3天就可以拿回一成獲利,於是心動投入25萬泰銖(約新台幣25萬元),沒想到等了一週都沒有結果,這才驚覺受騙,嚇得趕忙報案,希望能找回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泰國警方初步調查,此案受騙人數將近500人,且大部分都是大學生,損失金額高達1500萬泰銖。

泰15歲少女騙過500大學生,詐得1500萬。(圖/翻攝自Facebook/受害者)

▲少女的臉書粉絲專頁已經刪除,但還是被網友備份下來。(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根據泰媒《Khao Sod》報導,F女向警方表示,自己先是在臉書看到一篇關於儲蓄的投資廣告,接著才找到少女的粉絲專頁「Buachompoo Thalangkan」,上面有許多關於投資的文章,包含只要存款100泰銖,3天就能拿到一成的獲利,共計110泰銖,假如是投資一個月,回饋率高達50%,讓她相當心動。

「我看到投資報酬這麼好,就想把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積蓄拿來投資,這樣就能減輕父母的負擔。」F女提到,她在10月23日先匯款20萬泰銖,隔天再加碼5萬泰銖,理想中應該3天就能看到成效,但一直等到10月31日都沒有消息,這才警覺不對勁。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F女沒想到自己會被15歲的少女騙走25萬泰銖。(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

後來F女被告知投資案失敗,身為管理者的少女承諾會退款,卻遲遲沒有收到款項,好奇到處打聽,這才發現真正有拿到退款的,都是只投資100或200泰銖的人,「我聽說一名住在南邦府的19歲大學生損失最慘重,一共賠了40萬泰銖。」

由於F女已經向警方報案,初步掌握的資訊共計有將近500人受騙,其中大多都是像F女一樣的大學生,總損失金額高達1500萬泰銖。至於幕後主嫌是否就是臉書上的15歲少女,以及能否追回詐騙款項,泰國警方仍在追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