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中國館設「台灣融」展區 宣傳惠台、通水、交流成效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館內的「台灣融」展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館內的「台灣融」展區。(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上海召開,最指標性的國家綜合展區中,中國國家館內連續第二年設台港澳專區,在「台灣融」展區內,旨在向海內外宣傳惠台、通水、交流成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更在日前巡館時,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介紹下參觀,並說「要繼續推進兩岸應通盡通。」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館內的「台灣融」展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方在背板展示對台工作成果。

本屆進博會以「新時代 共享未來」為主題,共有181個國家、地區和組織與會,其中64國在國家綜合展區設國家館。

面對今年來兩岸關係敏感化、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在今年中國館的港澳台展區中,台灣主題從去年的「台灣親」,進一步取名為「台灣融」,將台北101、日月潭等地標形象與中國館設計相融合;香港、澳門則以「香港進」、「澳門薈」為主題,如香港重點呈現港珠澳大橋,兩地亦展示融入大陸一帶一路政策等內涵,性質較台灣館單純。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館內的香港、澳門展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香港區重點展示港珠澳大橋。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進博會是非常好的舞台,讓大家的產品都能進來。除此之外,台灣融展區第一個體現兩岸的交流互動,再來是背板提到兩岸通水,以及惠台措施成效。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再度表示,兩岸應推進應通盡通。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政宏在台灣融展區前受訪。

李政宏說,去年推出的31條,確實讓許多台商得以參與大陸的重大建設,以他的企業為例,就參與了北京大興機場工程;近日,可操作性更強、針對性高的新一批26條出爐,台商也相當關注。

本屆進博會上的中國館,以成立新中國七十年為主題,展示大陸經濟發展成就、新時代機遇等,包括開篇視頻、創新中國、開放中國、美麗中國、幸福中國、大陸與港澳台地區融合發展等六大主題,包括展示大陸於鐵路、航空、潛水等領域的創舉,跟一帶一路倡議推行成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綜合展區—中國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綜合展區—中國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綜合展區—中國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