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90省油也夠安全 外媒評選10大最佳油電SUV

Volvo XC90省油也夠安全 外媒評選10大最佳油電SUV(圖/翻攝自車廠)

▲憑藉著優異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以及油耗表現,Volvo XC90油電版為外媒評選10大最佳油電SUV第一名。(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明眼人都知道,要說當今全球車市票房保證的當家車款,莫過於大大小小的SUV/休旅車款;同時因應節能減碳風氣而起的Hybrid油電動力車型,更是受到消費者矚目的當紅炸子雞;為此外媒「What Car?」更針對2019年全球油電Hybrid SUV車款,評選出最佳的10大車款;當中又以Volvo XC90憑藉著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能,榮獲第一名席次,堪稱是實至名歸!

◆「What Car?」評選10大最佳油電Hybrid SUV

1. Volvo XC90 T8
2. Honda CR-V Hybrid
3.奧迪Q5 TFSIe
4. Toyota RAV4 Hybrid
5. Volvo XC60 T8
6. BMW X5 xDrive45e
7.保時捷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8. Kia Niro Hybrid
9.奧迪Q7 60 TFSIe
10. Toyota C-HR Hybrid

Volvo XC90省油也夠安全 外媒評選10大最佳油電SUV(圖/翻攝自車廠)

▲Honda CR-V Hybrid也是本次少數擠進前10名席次的日系車款。

誠如先前所述,本次由外媒「What Car?」所評選的10大最佳油電Hybrid SUV,是由該媒體以2019年所試駕的車款作為評測對象,透過外觀設計、內裝配備編成、主被動安全防護表現、節能油耗表現、乘駕舒適度等評分項目,藉此揀選出表現最為優異的市售車款。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評選出的10大最佳油電Hybrid車款,並無針對售價級距、尺碼設定或是油電動力規格(如一般油電或是插電式PHEV)做出區隔,因此難免會出現「大亂鬥」的現象,再加上上述名單多半是透過「What Car?」編輯團隊的主觀意識作為取捨,因此可能與一般消費者的認知有所落差,但仍具備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

Volvo XC90省油也夠安全 外媒評選10大最佳油電SUV(圖/翻攝自車廠)

▲TOYOTA RAV4 Hybrid雖說以些微差距落居第4名,但是其強大的銷售數字足以見證其優異的產品戰力。

綜觀這份榜單,除了對於Hybrid油電動力領域早有研究小成的TOYOTA、Honda等日系車廠,諸如Volvo、奧迪、BMW、保時捷當家蔚為主力的銷售車款,諸如Volvo XC90、奧迪Q5、BMW X5、保時捷Cayenne Turbo等油電車型,都是榜上有名的優等生,這似乎也意味著,在純電EV車款尚未普及化的前提下,油電Hybrid車款仍是全球車廠亟欲分食的兵家必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