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就靠這杯暖身!早晨喝水4大好處...減肥還能舒緩頭痛

▲▼喝水,水杯,水。(圖/翻攝自pixabay)

早晨來杯水,可以暖身、幫助身體排毒。(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晨之際在於喝水!早上起床喝杯水,對身體的好處超出你的想像,醫界研究就紛紛指出,早上醒來是身體最容易脫水的時間,身體需要足夠的水份維持各器官的運作,並且潤滑喉嚨、關節,在秋冬早晨一杯水,還能夠調節離開被窩的體溫落差,避免感冒趁虛而入。

人體的水分比例約為60%~70%左右,每天都需要透過飲食、喝水來攝取水分,透過流汗、呼吸、排泄來代謝,以達到身體的水平衡,根據外媒《thriveglobal》指出「在早晨醒來喝水」常見的4大好處,讓民眾能時刻謹記,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促進排毒

喝水能促進腸胃蠕動,當身體經過晚上的修復與歇息,可以在早上喝杯水讓身體盡快排出毒素,整體血液循環變更好,還能增加尿液量,防止腎結石產生。

▲▼喝水,水杯,水。(圖/翻攝自pixabay)

▲早晨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降低暴飲暴食的飢餓感。(圖/翻攝自pixabay)

2.有助減重

早上空腹喝水可以減少肌餓感,改善新陳代謝,還能夠促進卡路里燃燒,幫助你有效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造成體重狂飆。

3.預防頭痛、便秘

當大腦的水份不足時,就容易發炎、抗議。常常偏頭痛的人,早上起來喝杯水可以降低頭痛持續的時間、舒緩疼痛的程度。體內的消化道也需要有水份滋潤,幫助排便,定時喝水可防便秘產生。

4.皮膚變更好

身體脫水時,血液黏稠度會增加,皮膚中的水分也會跟著流失,並容易形成皺紋,想要讓一整天的氣色看起來更好,可以在早晨空腹時喝水,幫助皮膚水嫩Q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