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痛快打擊感!《UNDEFEATED》實現你的飛天超人夢

圖文/鏡週刊

飛天遁地、刀槍不入、力大無窮——看了無數超人電影和動漫的你,是不是也夢想過當這樣的英雄?在獨立遊戲《UNDEFEATED》中,你也可以和《一拳超人》的埼玉一樣當興趣使然的英雄。好評暴增、小島秀夫推薦,一起來看看這款遊戲有什麼魅力吧。

遊戲名稱:《UNDEFEATED》

開發商:UNDEFEATED

Games發行商:Vantan Game Academy

支援平台:PC正式發行:2019 年 8 月 2 日售價:免費

Steam 網址: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16960/UNDEFEATED/

超人也要身兼救火責任(圖片來源:遊戲實機畫面)

《UNDEFEATED》由遊戲開發者 ユーマ(Twitter: @UMA_Hero_16)和兩位大學友人於在學期間共同製作。因為三人畢業後各自進入不同遊戲公司,不能另用遊戲賺外快,而決定免費發行本作。ユーマ 更表示,希望真的很想課金的話,未來可以用行動支持他所屬工作室發行的遊戲。不得不說,真是心向公司的好員工。

畫面很有英雄系漫畫的風格(圖片來源:官方)

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當個無所不能的超人英雄,四處救火、打擊恐怖分子、拯救民眾。動作銜接流暢,打擊感超痛快。因為有自動瞄準功能,只要狂點滑鼠(或控制器按鍵)就能發動 Combo 接連消滅敵人。角色沒有生命值條,可以盡情行動不受傷害所限制。身為超人,當然也少不了飛天的能力。在空中時不僅也能加速衝刺,在身後拉出一條帥氣尾跡雲,還可以重重降落,震地掀起一陣塵埃。順暢的動作和運鏡,讓人玩起這款 3D 遊戲感覺很舒服,不會容易有暈眩的感受。

角色會自動瞄準,打擊敵人彷彿開無雙一般過癮(圖片來源:官方)

每一次行俠仗義,都能提升你的英雄點數。點數達到門檻就能提升英雄 Rank,進而強化或解鎖能力。雖然遊戲說明表示做壞事會扣減點數,但筆者試圖破壞公物、打行人都沒有辦法。只有車輛可以實際出拳打飛,但似乎沒有影響英雄點數。

無法破壞建築和揍行人算是一點小遺憾(根本想拿這當 GTA 玩吧)。Steam 評價中看到不少玩家建議團隊加入這些功能,而且遊戲本身有豐富的發展空間,未來的走向值得拭目以待。

力大無窮的你可以搬開石塊英雄救美(圖片來源:遊戲實機畫面)

飛到大樓頂端眺望城市美景(圖片來源:遊戲實機畫面)

其實《UNDEFEATED》還未正式發行就備受期待,因為去年團隊釋出試玩影片時,神級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隨即轉推了該影片,並給了一個讚。這個舉動讓這款學生製作的獨立遊戲獲得意外的關注。而遊戲發行後的成果也十分斐然,上架 Steam 不到一週評價就突破六百則,達成「極度好評」。

團隊在建築裡藏了 UE4 小彩蛋(圖片來源:遊戲實機畫面)

開發團隊採用 Unreal Engine 4 技術開發。不和一線大廠比較,單就獨立遊戲而言,畫面表現堪稱十分出色。英雄系的熱血風格表露無遺,鏡頭的運用更是受到各方盛讚。飛行時的鏡頭遠近距離、攻擊和事件觸發的定格鏡頭和慢動作切換,在在掌握得恰到好處。興趣使然的遊戲作品,催生出興趣使然的最強英雄。想體會無敵超人的快感,不妨支持一下這款免費遊戲吧!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遊戲】《蒐集武器 ~萬物皆武器RPG~》詮釋冒險 RPG 新理解!
【遊戲】天黑你敢閉眼嗎?協力懸疑推理《The Blackout Club》挑戰膽量極限
不滿中國遊戲涉嫌抄襲 他當眾怒摔PS4主機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