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嘴硬說只是朋友,「5個行為」判定你已精神出軌

▲▼「5個行為」判定你已精神出軌。(圖/Unsplash)

▲根據研究,精神出軌比肉體出軌更難修復關係。(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 / Lily

最近演藝圈許多出軌事件吵得沸沸揚揚,當配偶提出侵犯配偶權,不見得是抓姦在床,更多的可能是感受另一半的心已不在身邊。《今日心理學》將出軌定義為一段親密關係,取代本來伴侶位置,甚至影響了原先伴侶的關係。

▲▼「5個行為」判定你已精神出軌。(圖/Unsplash)

出軌是個負面詞彙,不論戀愛也好、結婚也罷,當擁有一位固定伴侶,你狠不下心腸割捨,原本在他身上求不得的,進而向外尋求,不解決原先問題,又再製造出新的混亂。

很多人會問,你能容忍肉體出軌,又或是精神出軌呢?身體出軌若只涉及生理需求還較容易被定義,比起來精神出軌更容易被另一半發現,因為人一心不能二用,當你的專注、心力與愛分到別人身上時,伴侶能明顯感到疏遠與寂寞。

▲▼「5個行為」判定你已精神出軌。(圖/Unsplash)

根據《今日心理學》分析,肉體出軌或許一時衝動,精神出軌卻是把從前放在伴侶身上的愛護和關心,轉嫁到另一位身上。認真說起,精神出軌更難修復與原先伴侶的關係。如果不想一錯再錯,建議和新對象劃清關係,要不然就和伴侶先坦白才是上策。

▲▼「5個行為」判定你已精神出軌。(圖/Unsplash)

5個行為判定你是否精神出軌

1.和對方無時無刻都在傳訊息

只有一有時間就和對方分享心情,無論大小事情都要和對方報告,每天緊握手機不放。

2.和另一半刻意隱瞞你們的事

或許沒什麼,但潛意識會想對另一半隱瞞,又或是他不想你去做,你仍執意去做。

3.不提自己的伴侶

只要別人不問,並不會刻意提起自己有另一半,或是結婚,為自己留下可能的發展機會。

4.另一半不再是第一位

想要看電影或是想開發新餐廳,想找的不再是伴侶,而是想空出時間給別人。

5.會吃醋 在意他和別人的互動

失去和普通朋友間的分寸,想分分秒秒都能見面,很在意他的任何大小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