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鋰電池 日本蒼龍級第12號艦「登龍號」潛艦下水

▲▼ 日本第12艘蒼龍級潛艦「登龍號」下水儀式          。(圖/翻攝自Youtube/BakanekoFilm)

▲ 日本第12艘蒼龍級潛艦「登龍號」下水儀式。(圖/翻攝自Youtube/BakanekoFilm)

實習記者洪旻延/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2艘蒼龍級潛艦(そうりゅう型潛水艦)6日下水,並命名「登龍號」(とうりゅう),由海上自衛隊吳港地方總監山本孝幸海主持儀式。這艘潛艦由川崎重工神戶造船廠建造,也是12艘中的最後一艘。

蒼龍級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邁入21世紀最新型式的潛艦,根據《產經新聞》舷號「SS-512」的「登龍號」,標準排水量達2950噸,長84公尺、寬9.1公尺,使用比鉛酸電池更大的蓄電量的鋰電池。

首艘蒼龍號(SS-501)由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負責打造,同時也是日本第一款採斯特林發動機式絕氣推進系統(AIP)的潛艦。這是繼中國海軍2006年039A型潛艦和韓國海軍2007年孫元一級之後東亞第三款AIP型潛艦。

▲▼ 日本第12艘蒼龍級潛艦「登龍號」          。(圖/翻攝自Youtube/BakanekoFilm)

▲ 日本第12艘蒼龍級潛艦「登龍號」。(圖/翻攝自Youtube/BakanekoFilm)

蒼龍級潛艦是自二次大戰後,日本打造的潛艦中噸位最大的一款。

從2007年起日本規定不再使用潮汐或海洋生物為潛艦命名,而是改使用吉祥動物為命名來源。1號潛艦蒼龍號與2號潛艦雲龍號其名稱是繼承了二戰前建造的「蒼龍號」與「雲龍號」航空母艦。

日本蒼龍級潛艦曾參與澳洲潛艦的競標案,但是由於日本在技術轉移條件眾多,澳洲政府認為無法替國內創造工作機會,最終選擇法國個短鰭梭魚級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