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35年 美軍最資深潛艦「奧林匹亞號」返回母港迎接退役

▲美軍服役最久的潛艦奧林匹亞號USS Olympia。(圖/路透)

▲美軍服役最久的潛艦奧林匹亞號USS Olympia。(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現役最老的潛艇奧林匹亞號(USS Olympia)結束了長達7個月的全球部署任務,經過伊比利南端的直布羅陀、希臘西北部的索達灣和夏威夷珍珠港,終於在29日回到位在華盛頓州的母港布雷默頓(Bremerton)等待退役命令,結束長達35年的海軍服役生涯。

綜合外媒報導,奧林匹亞號在1984年11月17日開始正式服役,是一艘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的核子動力潛艦,截至今年共服役了35年,是美國海軍服役時間最久的一艘潛艦。

奧林匹亞號指揮官班傑明(Benjamin Selph)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將奧林匹亞號帶回華盛頓,這座城市和這艘船互相友愛著彼此,我們也對大家這麼支持奧林匹亞號感到非常驚訝。」奧林匹亞號的船員們也將移除艦內的所有油料,並將船體保存在基地,等到退役儀式的到來。

美國海軍現在一共有3種潛艦,分別是洛杉磯級、海狼級(Seawolf-class)和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奧林匹亞號是第一批製造的洛杉磯級潛艦之一,可容納110名海軍並配有4個魚雷發射管。

奧林匹亞號退役後,目前剩39艘服役中的洛杉磯級潛艦,而隨著維吉尼亞級的潛艦開始下水服役,洛杉磯級潛艦也陸續退役,美軍目前正盡量延遲其它洛杉磯級潛艦的退役時間,讓新一代維吉尼亞級潛艦能有更寬裕的準備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