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動畫《重甲機神:神降臨》耗時12年 導演自爆沒見過聲優

圖文/鏡週刊

歷經12年終於完成的台灣原創動畫《重甲機神:神降臨》,以動漫族熱愛的日系科幻風,結合了在地的台灣元素,不只讓動漫迷為之騷動,甚至登上了10月號的《物理雙月刊》!在首映會儀式上,請來替這部片配音的聲優一起登場,分享創作的過程。

首度為動畫配音的嚴正嵐,在片中飾演AI人工智慧「派西絲」,她說:「一開始要用冷冰冰的語調來自我介紹會比較卡詞,覺得配音的工作很有趣、也很不過癮,未來還會想挑戰『非人類』的角色!」原本她想多一點可愛的成分,但被導演糾正,盡量不要裝可愛,就算是世界面對毀滅的危機,依然要四平八穩,嚴正嵐:「我以為只要像機器人般平平的方式說話就好,但後來跟導演討論後才將人工智慧『派西絲』設定成是一位少女,除了聲調不能太有情感之外,我還加入一點少女感覺進去,挑戰性蠻高的!」現場她也原音重現大喊:「我是主控電腦派西絲!」

資深聲優康殿宏,以劇中人「太平洋艦隊總司令」身份,歡迎大家前來欣賞電影。

同樣首次為動畫配音的北村豐晴,這次在片中擔任一名海底研究員「朝永航一郎」的日文配音,他坦言最困難之處是要「降齡」演出一位22歲的科技宅男,笑說:「這次配音角色是個20出頭的少年,我一個大叔當下就只能催眠自己是個年輕人,幸好看到電影後覺得自己聲音蠻年輕的,完全不違和!」被問到如何揣摩少年的心境,他表示:「自己超愛《你的名字》,配音時就幻想自己是日本知名聲優神木隆之介!」

除此之外,原先不認識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的他,這次在片中竟演出她的哥哥,北村豐晴驚訝表示:「哇,原來我妹妹這麼厲害耶!」導演黃瀛洲則是在一旁補充:「這次真的非常感謝2位,二話不說就答應獻聲,而且短時間內就協助完成配音工作!」

替本片擔任配樂的陳星翰(Starr Chen),是自投羅網加入陣容,他記得在新聞上看到這部片的消息,就很熱血透過臉書私訊給導演,但石沈大海、整整2個月沒有消息。2個月過去後,才得到對方的回音。他說這是自己首度嘗試電影配樂,「整個過程像是個地獄。」往往跟導演討論到卡關的時候,就假借抽煙的名義溜出去,跑去樓下刺青店。至於跟蔡依林一起做音樂呢?他說:「那是另外一個地獄。」總之兩邊都是地獄,只是不太一樣。

配樂陳星翰(Starr Chen)(左起)、導演黃瀛洲、導演紀敦智。

《重甲機神:神降臨》把人類的海底都市,刻意設定在靠近釣魚台附近的海域。導演黃瀛洲說撇開現實中的紛紛擾擾,故事裡頭這裡是全球科學家,一起努力打造出的未來都市,也是回擊外星勢力的基地。另外一位導演紀敦智則說自己幾乎都在埋頭苦幹做動畫,都沒有跟配音的聲優們見到面,今天才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

更多鏡週刊報導

花澤香菜跨海配「中文」 《重甲機神:神降臨》動畫迷暴動挺到底
台製動畫《重甲機神:神降臨》好猛 天后專輯製作人也參一腳
首度為中文動畫片配音 日人氣聲優開口說「香菜」就NG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