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T媽現身!YAMAHA 2020年式「TMAX560」運動大羊發表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YAMAHA在2019年11月4日於歐洲地區發表了旗下2020年的各式車款,除了XSR900的RZ配色以及全新設計的Tracer 700不容錯過之外,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車款則是改款後排氣量加大的TMAX 560。

從530cc擴大到562cc以符合廢氣排放標準

2017年式採用電子控制油門引擎以及全新設計的底盤裝置,煥然一新變成了現行款的TMAX系列,在2020年式也將進行改版,它的車名也從TMAX530 SX/DX改為TMAX560/Tech MAX、排氣量也如同車名一樣增加了32cc。  

透過這樣的改變,讓TMAX560的最大馬力從33.8kW(45.9ps)/6750rpm提升到35kW(47.6ps)/7500rpm,並且也配合最新的規定調整到符合Euro 5廢氣排放標準。   另一方面,在最大扭力部分,則是把現行款原本在5250rpm能完整釋放的53Nm提高到55.7Nm的增加了5%,所以能夠期待它在大部分轉速範圍內的性能都會有所提高。  

為了要通過日益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排氣量加大的TMAX560的引擎缸徑也增加2mm,並擴大了進汽門,甚至還改變進、排氣的汽門正時及噴油嘴位置來提高引擎的燃燒效率,而觸媒轉化器則分別設置在排氣系統前後兩個地方來處理廢氣。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整體印象其實和2017年式幾乎沒有不同,但前方向燈及車身側面的部分設計都有所改變,照片中的是標準版才有的Icon Grey(灰)配色。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Tech MAX也會推出照片中的Sword Grey(灰)配色。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 Tech MAX。搭載電動風鏡、巡航控制系統、握把及加熱坐墊、可調式後避震等高階版的Tech MAX就等同於現行款的DX版。照片中的是Tech MAX專屬的Tech Kamo配色。

尾燈的T字造型

2017年式的TAMX將原本的直線基調改為曲線基調的高級感設計而廣獲好評,因此2020年式就以2017年式的現行款TAMX為基礎,以後輪為中心進行了改良。  

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應該就是尾燈變化,除了採用T字型發光的全新設計之外,同時還將前方向燈從原本的傳統燈泡改為LED燈具,車身側面及車尾整流罩則變成了線條俐落的造型,讓整台車變得更有運動感。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

從2001年問世至今的TMAX車系也已經有20年的歷史,為了紀念20週年,因此在尾燈部分採用了T字造型。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後面尖尖的尾燈以及車尾整流罩的通風口等,都讓新款變得非常有運動感。

▲2017年式歐規YAMAHA TMAX530DX。現行款採用左右單獨分開的尾燈造型。  

▲2020年式歐規YAMAHA TMAX560。車身側面面積縮小給人一種輕快感,標準版的配色還加入了線條設計,因此更具有運動感。  

▲2017年式歐規YAMAHA TMAX530DX。和現行款相比,新款的變化看起來非常明顯,比起豪華風格,新款更加強調運動氛圍。

相關新聞頁面

通勤移動利器 日系廠牌速可達車款集評! 

沒有左手操控離合器、左腳升降檔、右手右腳控制煞車的手忙腳亂、坐墊下方甚至還能放進行...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輕快又安心的騎乘感 HONDA「FORZA」

 新款FORZA與前一代的Forza Si不僅在設計上有著極大變化,就連車身大小也稍微變得精悍了…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水冷輕跑旅 YAMAHA「NMAX/SMAX 155」 

從沒有平坦腳踏空間的車身設計就可以看出,NMAX 155的主要競爭對手就是HONDA的PCX 15…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