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後皮膚卻鬆弛又下垂?瘦身時做好這6件事預防皮鬆肉垮

▲做好6件事預防減肥後皮鬆肉垮。(圖/翻攝IG)

▲。(圖/翻攝IG@taeri__taeri)

編輯/Amamda 

減肥已經夠辛苦的了,如果好不容易瘦下來,卻發現肌膚變得鬆垂垮,那可真是讓人欲哭無淚,墜入傷心深淵……不想遇到「皮鬆肉垮」大魔頭,減脂瘦身時要記得以下這6個關鍵,就能讓肌膚依舊光滑彈潤又瘦得美麗。

▲做好6件事預防減肥後皮鬆肉垮。(圖/翻攝IG)

▲寧願健康地慢慢瘦下來,也不要用極端方法暴瘦,傷身又讓肌膚鬆垂。(圖/翻攝IG@yubi_190)

1.避免極端暴瘦

千萬不要為了想快速瘦下來,而採取極端方式來減肥,一來不容易維持、易復胖,還很傷身;二來,快速暴瘦的狀態下,脂肪掉得太快,皮膚重組恢復的速度跟不上,就會產生皮膚鬆垂的狀況。

2.多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能幫助身體組織細胞更新,且補充足夠蛋白質也能讓減脂過程中,肌肉不會流失太多。

▲做好6件事預防減肥後皮鬆肉垮。(圖/翻攝IG)

▲糖化反應是從肌膚內部開始的老化現象,要避免攝取太多精緻糖類和澱粉。(圖/翻攝IG@yubi_190)

3.減少攝取精緻糖類

當你攝取的精緻糖類和澱粉越多,就會有越多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糖化」,當糖化反應過剩,會產生大量AGEs,使得膠原蛋白纖維失去彈性,肌膚會因此缺乏張力、變得鬆弛,皺紋也會跟著跑出來,這是從肌膚內部開始的老化現象。除此之外,過多的醣類和澱粉,也不利於減脂。

4.重量訓練比例多於有氧運動

在減掉脂肪的同時,多少也會減掉肌肉,尤其是常做有氧運動的人,如果沒有注意運動後的營養補充,更容易消耗肌肉,而在變瘦的過程中,皮膚本來就少了脂肪的支撐,如果肌肉再變少,空洞又變多,自然就會有「皮鬆」的狀況出現。無氧的重量訓練能幫助肌肉增長,也可減少皮膚變鬆的狀況發生。

▲做好6件事預防減肥後皮鬆肉垮。(圖/翻攝IG)

▲喝水喝到足量不僅幫助瘦身,還能讓肌膚水潤有彈性。(圖/翻攝IG@yeol_2_me_)

5.多喝水,更要喝得夠

「多喝水」不僅對身體好,還有助於減脂瘦身,更重要的是水喝夠了,可以幫助提升肌膚彈力,預防肌膚變鬆,所以每天要盡量喝2000cc以上的水量。

6.維持健康睡眠作息

熬夜本來就是肌膚老化、讓肌膚鬆弛的一大殺手,更何況又在瘦身減脂的狀態下,這樣雙管齊下,皮不鬆也難。所以要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少熬夜、睡眠時間要足夠,且睡眠時間充足也有助於抑制食慾,不容易爆吃,對瘦身也幫助。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