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照「紅外線燈」會曬黑? 專家:波長差太多!

肩頸痠痛,上班族。(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肩頸痠痛照「紅外線燈」會曬黑?專家說NO但4種人不適用。(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現代人長期低頭看手機,也容易有肩頸僵硬問題,有些人會自行購買宣稱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疼痛、僵硬的「紅外線燈」使用,但也有女性擔心,長期使用紅外線燈會讓皮膚曬黑,又想用又害怕。對此,專家出面回應了。

食藥署表示,紅外線燈波長介於700nm至50000nm,為可提供局部加熱的第二級醫療器材,與會使皮膚曬黑的紫外線波長200nm至400nm不同,日常使用並不會導致皮膚曬傷,但並非所有肌肉疼痛、僵硬的人都適用,對熱敏感或照射部位有外傷、發炎性傷口及皮膚疾病的病患,都不建議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食藥署提醒,民眾在家使用紅外線燈時,需注意使用時間及距離,因紅外線燈的原理為提供局部加熱,長時間或近距離的照射,可能會造成皮膚灼傷。此外,要特別留意的是,千萬不要將光線直照臉部,以免傷害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