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鬼女神醬油」稱不含防腐劑...糗被檢出 衛生局開罰! 

鬼女神醬油。(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頂級鬼女神醬油檢出防腐劑,和標示不符。(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5)日公布使用醬油醬料抽驗結果,結果1件「金味原液」(頂級鬼女神醬油)被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雖然檢驗結果並未超標,但與宣稱「不含防腐劑」的標示不符。

食藥科陳怡婷科長指出,該產品標示宣稱不含防腐劑,但經檢驗結果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0.045g/kg(標準0.25g/kg以下)未超出標準,但與標示不符,,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處來源廠商新臺幣4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婷提醒,製作醬料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包裝食品外標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食品及食品原料之容器或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下列事項品名、內容物名稱(其為二種以上混合物時,應依其含量多寡由高至低分別標示)、淨重、容量(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混合二種以上食品添加物,以功能性命名者,應分別標明添加物名稱)。

另外,醬油已於108年1月1日起依製程應標示「速成」、「水解」、「混合或調合」及「釀造」字樣等新規定,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用洗潔劑及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其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

陳怡婷也再次呼籲,使用醬料業者勿購買來源不明之產品,也要留存原購買單據及定期向上游供應商索取合格報告,而消費者在產品開封後要儘早食用,依外包裝標示保存方式貯存,才能確保飲食安全與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