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大陸推惠台26條!央視主播喊「灣灣回家吧」:我們命運相連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昨(4)日推出「26條措施」,內容多以提供台灣企業和台灣同胞同等待遇為主。大陸《央視》主播海霞對此在節目中表示,「我們拿出真心對待台灣同胞,只因我們都是中國人。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灣灣,回家吧!」這番話立刻上了微博熱搜,卻也被台灣網友狂噓「好噁心」。

▲▼央視主播。(圖/翻攝自微博)

▲央視主播喊話,希望台灣快回家。(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26條措施」宗旨與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一脈相承,內容將進一步幫助台資企業加快科技創新,降低綜合成本,搶抓發展機遇,實現更好發展,並繼續為台灣人在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優條件,促進融合發展,保護合法權益。

▼海霞力讚「26條措施」。(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央視主播。(圖/翻攝自微博)

海霞表示在節目《主播說聯播》指出,「大陸出台(頒布)了26條惠台新舉措,就一個感覺:實打實,讓台灣同胞享受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我們拿出真心對待台灣同胞,只因我們都是中國人。在大陸,這裡是你的祖國;在海外,你的身後站著中國。台灣的前途係於國家統一,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灣灣,回家吧!

海霞也說,「這麼實的措施,有些人卻不踏實了,還說出一些奇談怪論,甚至造謠抹黑,他們要是沒有一顆中國心,又怎麼能理解我們的真心?」這段影片一曝光立刻登上微博熱搜,不少大陸網友都留言附和,「灣灣!媽媽喊你回家吃飯了」、「回家吧灣灣,不要讓美國人騙你了,真正想保護你的是大陸」、「快回家!」、「希望有生之年看到台灣回歸」。

▼大陸網友認同海霞說法,紛紛在底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認同海霞說法,紛紛在底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台灣網友看完後卻狂噓吐槽,「這措施關我屁事,憑什麼要我認同」、「好噁心!不舒服了,有夠做作」、「好怪哦!那你們的人幹嘛偷渡歐美尋求政治庇護」、「飛彈對著我們的是誰,有哪個媽媽會拿刀對著所謂的孩子?」、「回家後就會被關起門來打」、「虎姑婆走開」。

民進黨4日也表示,措施越多騙越多,中國去年祭出的「對台31項措施」,實際成效不彰,如今在台灣大選前再放出「26條措施」,企圖拉攏台灣投資。民進黨政府之前已一再提醒,中國正有計畫性地介入台灣選舉,各界應該提高警覺,在台灣選前釋放出這26條措施,是「中共的司馬昭之心,連國中生都不會上當」。

▼台灣網友則在PTT狂轟這段發言。(圖/翻攝自PTT)

▲▼台灣網友則在PTT狂轟這段發言。(圖/翻攝自PTT)

民進黨再稱,「中共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參與的國際社會」,甚至封殺台灣專業人士的交流和比賽,壓縮台灣國際空間的行徑,「完全是惡霸行為」。如今突然在台灣大選前要提供外館協助,也未曾和台灣官方有任何正式協定,民進黨強調,此舉無異是將台灣人民當成中國人民的一部分,是「極度輕藐與不尊重的行為,我們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