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恐腦梗塞!專家點名「培根、燒肉」危險高:烤肉焦掉最糟

▲▼ 烤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燒肉吃多會使身體老化、心肌梗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杉岡充爾

相信許多人會這樣認為,精力套餐就該有燒肉。不過,燒肉的背後卻隱藏了一些陷阱。那就是一種被稱作糖化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簡稱AGE)的物質。顧名思義,其真面目就是「蛋白質糖化後的產物」。

蛋白質變質之後會跟糖黏在一起,且在身體各部位引起發炎。如身體老化、心肌梗塞、腦梗塞、骨質疏鬆症和白內障等。AGE也會因為攝取糖分而在體內生成。所以,人免不了會攝取到這種毒物。但精力套餐的問題,在於肉類料理和其他菜餚從一開始就蘊含了AGE。

根據AGE測量推動協會的報告來看,這種料理以培根和燒肉為代表。最糟的是烤肉時,燒焦的部分會形成AGE。假如加上高溫,蛋白質變質,食物的鮮味也會改變,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因此,想吃肉時,與其選擇燒肉或牛排,不如挑涮涮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涮涮鍋不但沒以高溫烹調肉,還會去除多餘的油脂,是補充蛋白質時理想的烹飪方式。除此之外,蒸、燉和煮也可以避免產生AGE,能有效的食用肉類蛋白質。另外,假如不含許多添加物,牛肉乾之類的肉乾食品也是相當安全的肉。

本文摘自《治累》/杉岡充爾(醫學博士)/大是文化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