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柱死角掰掰!美國14歲少女發明投影裝置獲科技創新競賽冠軍

▲影片來源:Youtube/SocietyforScience

▲影片來源:Youtube/Paul Gassler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對轉彎車來說,A柱死角是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原因,除了宣導駕駛在轉彎時要撇頭查看外,車廠在設計上也藉由更細的A柱或A柱側窗來減少視線死角的範圍。

不過,現在有1名來自美國賓州的14歲少女Aliana Gassler,更透過簡單的投影裝置,讓車內駕駛能清楚看到A柱後方的車外情況,不僅有效解決A柱視線死角問題,也為她自己贏得Broadcom MASTERS(博通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冠軍!

▲A柱死角掰掰!美國14歲少女發明投影裝置獲科技創新競賽冠軍。(圖/翻攝自Youtube/SocietyforScience)

▲美國賓州14歲少女透過投影裝置解決車輛A柱視線死角問題。(圖/翻攝自Youtube/SocietyforScience)

這套A柱投影系統是由攝影鏡頭、投影機與特殊反光材質組成,Gassler將鏡頭安裝在副駕座的A柱外側,並透過直播影像傳送到駕駛座上方的投影機,使畫面投影在副駕A柱上,讓A柱彷彿像是透明般的呈現車外景象。

為了讓投影畫面更清楚,Gassler也在A柱包覆反光材質布料,因此即便是在車內的狹小空間,仍可將畫面清楚的投射至A柱,並且從副駕看過去則是一般黑色布料而已。

▲A柱死角掰掰!美國14歲少女發明投影裝置獲科技創新競賽冠軍。(圖/翻攝自Youtube/Paul Gassler)

▲透過車外鏡頭、投影機及特殊反光材質,使駕駛能清楚看到A柱的車外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Paul Gassler)

這項發明使Gassler贏得Broadcom MASTERS青少年科技創新競賽冠軍,並獲得25,000美元獎金(約台幣76萬)。更重要的是,未來車廠也很可能透過類似想法解決A柱死角問題,降低意外事故發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