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命天子》第二部何時推出?賴有賢:平台是最大考量

圖文/鏡週刊

2016年賴有賢對外宣布,《真命天子》第二部正籌備復刊,也畫了部分內容,但過了三年仍「只聞樓梯響」。他對此表示,目前正在尋找一個最合適的網路連載平台,要讀者們再等等,「希望這個平台可以把我前面的作品放上去,把舊的讀者找回來,新的讀者也可以看以前的,再來銜接第二部的作品。」

2002年,賴有賢結束與東立的合約,往網路四格漫畫發展,卻也讓《真命天子》倉促收尾,不少讀者錯愕,多年來不斷「敲碗」第二部。為何後來不繼續把作品畫完?「有一個現實的問題是平台,平台忽然改變的時候,你下一個平台沒有辦法找到。」另外就是讀者不同,「前面看的讀者沒辦法銜接,而且我前面的書又那麼長,他還要去消化你前面的內容... 一個新的媒體就比較沒辦法直接去上你的故事。」他表示,「你的東西是中間切入的,前面讀者是零,一般的合作方會不大想繼續讓這個作品往下走。」

賴有賢強調:「經過20年你的老讀者可能還會期待,也許還會想看,可是你的新讀者根本不知道這部作品的時候,中間如果切進去連載你新的東西,那你舊的東西到底要怎麼處理?」他表示,現在正在尋找一個最好的網路連載平台,「它可以把我前面的也放上去,把舊的讀者找回來,然後新的讀者也可以看以前的,再來銜接第二部的作品。」

《真命天子》於1992年問世,當時的小讀者都長大了,「很多讀者後來跟我說『我小孩都已經生出來,他們都已經在看你漫畫了,你的第二部都還沒有畫完。』也因此賴有賢仍惦記此事,「在台灣漫畫界,我好歹也要把一部作品給它畫完結。」

更多鏡週刊報導

【賴有賢專訪(番外篇)】英俊少年曾是情場浪子 漫畫讓他「定」下來
【賴有賢專訪(番外篇)】連載十年從未拖稿的祕密
【賴有賢專訪3】《真命天子》《小和尚》狂賣數百萬本卻倉促收尾 他披露真實原因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