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十年挑戰」!小胖弟首次搭機與空姐合影…15年後竟成師徒

▲▼空姐空少。(圖/翻攝《網易新聞》)

▲空少徐彥峰與師傅的合影。(圖/翻攝《網易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的徐彥峰在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就讀航空乘務專業,他從今年10月開始進行實習,巧合的是,他在實習時遇到的空姐老師,竟然是15年前首次搭乘飛機時,一起合影留念的空姐,2人在因緣際會之下,成了師徒。

綜合陸媒報導,徐彥峰目前在中國東方航空實習,已經跟飛2趟,都是由具備飛行經驗的空服員帶領,而帶領他的空服員名為方璇,是東方航空的資深空姐。

值得一提的是,2人除了是師徒以外,早在2004年就已經結下緣分。徐彥峰2004年首次搭乘飛機時,得到機上空姐的同意,一同合影留念,當時徐彥峰仍是個小孩,方璇身穿空姐制服,坐在他身邊拍照。

徐彥峰指出,當時他與家人搭乘從上海浦東飛往三亞的航班,媽媽為了留個紀念,得到空姐的同意後,替他拍了一張合影,「後來我讀書,選擇了空乘專業,今年到東航實習」,開始實習後,自己無意間翻出2004年的合照,把這張照片發到了朋友圈。

▲▼空姐空少。(圖/翻攝《網易新聞》)

▲徐彥峰與方璇趁著工作空閒,到了一樣的坐位拍了照片。(圖/翻攝《網易新聞》)

照片發出後,領導隔天跑來找他,問他「想不想見一下照片裡的這個姐姐」,徐彥峰一時好奇,就答應了,沒想到隔天領導真的把方璇帶過來,「當時我們兩個人都挺感慨的,姐姐說對我還有印象,因為當時我是一個小胖子,她也挺喜歡我的,所以也算是破例拍了合影。」

由於這段特殊經歷,東方航空讓方璇做徐彥峰實習期間的帶飛師傅,2人在工作空閒時,又到了15年前的乘坐位置,拍了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雖然飛機機型不同,但方璇說明,「那種感覺還是一樣的。」

這張照片被發到網路上後,許多大陸網友感慨,空姐一點也沒變,小男童卻長大了,簡直是緣分作祟,「真是無巧不成書,無巧不成文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