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噸福特號航母大西洋海試 高速甩尾掀起浩蕩浪花

▲福特號進行高速急轉彎。(影/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發布了一段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Ford , CVN 78)的新視頻,重達10萬噸的它以高速在大西洋進行海試,影片中可見,急轉彎時船體傾斜攪動大面積的海水,聲勢浩蕩。

綜合外媒報導,福特號在10月25日至10月30日進行海試,美國防部計劃執行辦公室(PEO)宣布,已完成衝擊後可用性與限定功能可用性(PSA/SRA)2項測試,達成新一代航母的重要里程碑,福特號海試結束後將返回諾福(Norfolk)海軍基地準備部署,在未來50年,它必須接受日益複雜的國防安全環境挑戰。

▲▼美國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空母艦項目執行官唐尼(James Downey)少校表示,福特號的表現相當傑出,水手們都充滿動力,為海軍的開拓感到興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較於前一代的尼米茲級航母(USS Nimitz),福特號使用23項最新的技術,讓發動機效率提高30%、艦上人員減少20%。不但延長航母使用壽命,還減低17%的整體營運成本,每艘可以節約40億美元。

福特號從去年7月15日開始服役後就出現多種問題,導致部署時程頻頻延遲,包括先進武器電梯(AWE)的運作、主減速器修護、節流閥控制系統的改善、先進攔阻索升級等,引起不少爭辯。

這些經驗被當作下一艘航母建造時的參考,改善相關設計與工程監督,目前正在建造與測試中的有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 , CVN 79)與企業號(USS Enterprise , CVN 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