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近看不一樣」難辨軍種 陸新式「星空」迷彩服將配發全軍

▲解放軍新式迷彩服。(圖/翻攝自《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新式迷彩服。(圖/翻攝自《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在中共建政70周年的閱兵大典中亮相的解放軍新式作訓迷彩服,將按計劃陸續配發全軍部隊,這款服裝正式名稱為「星空迷彩」,其花型顏色為全新設計,分為林地、荒漠、叢林、城市、沙漠等5種,以適應不同的地形地貌,達到更好的隱蔽偽裝效果。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0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為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要求,更好滿足部隊戰備訓練需要,我們以07式迷彩服為基礎,對服裝顏色、樣式、面料和標誌服飾等進行了優化完善,研製設計了新式迷彩服,並在這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中亮相。」

▲解放軍新式迷彩服。(圖/翻攝自《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新式迷彩服「星空迷彩」。(圖/翻攝自《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根據《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這款迷彩服由於在主要色塊圖案裡,有無數多的小點,如同星星而得名,僅在外表上,難以判別新式迷彩服穿戴人員所屬軍種,回歸迷彩的最根本用途:偽裝、隱藏。

新式迷彩均有著良好的偽裝效果,並且存在一定能力的地形通用性,這種迷彩服,遠看是一種迷彩,有著較好的偽裝效果,近看又是另一種迷彩。

▲十一閱兵,習近平在車上向解放軍們打招呼。(圖/翻攝CCTV)

▲大陸「十一閱兵」中穿著迷彩服的解放軍。(圖/翻攝CCTV)

百度百科指出,解放軍現行使用的服裝是2007年訂定的「07式軍服」,作訓服防護功能強,結實耐穿,適合部隊作戰訓練和工作執勤穿著。包括作訓帽、夏作訓服、冬作訓服、作訓大衣、作戰靴和配套標誌服飾。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