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摔到女同事哀鳳!2個月後「要賠25K維修費」崩潰…他曝原廠話術內幕

▲蘋果iPhone XS、iPhone XS Max。(圖/路透社)

▲原PO意外摔到女同事的iPhone XS Max,卻在2個月後被討2萬5000元的維修費。(示意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都2個月了你才來跟我說這件事」一名男大生表示,他暑假期間打工時,意外摔到女同事的蘋果手機,對方當下沒有告知手機功能故障,反而事後才來討要2萬5000元的更換手機費用,讓他非常傻眼,甚至揚言走法律途徑。一名在iPhone維修行工作的網友,也暴露蘋果內部的營運手法,讓大家知道維修的內幕。

該名男網友在Dcard論壇以「摔到同事手機,2個月後才說壞了,要我賠2萬5」為題發文,表示他暑假打工時,意外將女同事放在收銀台旁充電的iPhone Xs Max撞掉,導致對方手機摔地後掉在有水的地面上許久,「當下我道完歉之後她也說沒事了,之後事情就不了了之」。

豈料,原PO事發後2個月要離職時,女同事告知手機當初撞壞了FACE ID功能,蘋果原廠指出只有更換新機一路可走,因此先跟男友借錢2萬5000元,拿壞掉的舊手機貼換最新型的手機,因為撞壞的是原PO,才會過來請款。

該文PO出後,許多網友不能理解女同事的行為,認為對方2個月後才來請款實在太不合理,且不賠償就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根本是想凹人,「天啊對方還真敢要⋯完全沒法證明是你弄壞的,都過2個月了耶」。

▲iPhone 11系列開賣以來持續熱銷,甚至擠下長期盤據首位的iPhone8。(圖/路透)

▲網友認為,女同事討要的金額都可以買全新的iPhone 11,非常不合理。(示意圖/路透)

該名女同事也在論壇以「事實的全委?」PO文回擊,表示整間店的人都知道原PO摔壞手機的事,她沒有說出「沒事了」,且對方也口頭承諾會拿下個月的薪水來賠償,事後卻沒有下文;另外,她當下就發現FACE ID壞掉,才會先請男友付錢更換,打算等原PO將錢補上,直到得知對方要離職才主動開口。

女方的說法依然讓網友無法接受,「那為什麼要隔了兩個月才講?」「事隔兩個月你要說你有理已經非常非常困難了,你當下為什麼沒有提出?」、「官網寫的整新機不到2萬5000欸,為什麼要索賠2萬5000?」、「官網過保整新機也才1萬8,2萬5是打算敲一筆順便買唉鳳11嗎」。

針對許多網友不懂原廠為何建議更換新手機,一名在iPhone維修行工作的網友也發文表示,蘋果手機的維修有原廠及第三方2種選擇,但台灣原廠只能做簡單的維修,零件等壞了只能送往最近的新加坡維修部,因此員工都會首推「換新機」的選擇。

他說,新加坡的維修廠會將故障手機維修好後,再賣給下一個詢問故障的客人,形成一個循環;並建議原PO及女同事可以去第三方詢問,「我能跟你講絕對不用25000啦,但1萬塊可能要,因為FACE ID他有序號是鎖定主機板的,所以你FACE ID零件更換是連主機板都要換掉」。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