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試射地對地版「布拉莫斯」飛彈 精準命中290公里目標

▲▼印度空軍成功試射地對地版布拉莫斯(BrahMos)巡弋飛彈。(圖/翻攝自Indian Air Force youtube)

▲印度空軍成功試射地對地版布拉莫斯(BrahMos)巡弋飛彈。(圖/翻攝自Indian Air Force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指出,在21日與22日成功透過地面發射平台,試射布拉莫斯(BrahMos)地對地超音速巡弋飛彈,並且精準命中290公里外的模擬目標。

根據印度空軍聲明,這2次試射都是例行訓練的一部分,在安達曼-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的塔拉科島(Trak Island)進行試射,2枚飛彈均命中290公里外的模擬目標,這次試射增強了印度空軍在移動平台打擊目標的能力與信心。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展示布拉莫斯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拉莫斯飛彈是印度與俄羅斯合作研發的超音速巡弋飛彈,射程約290至300公里,被譽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弋飛彈」有陸基、艦射、潛射與空中的版本,現在已經在陸、海、空軍廣泛使用。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曾報導指出,64枚「布拉莫斯」飛彈就能打倒整個航母戰鬥群,如果襲擊的目標距離在120公里範圍內,那它能全程以超低空飛行直至目標。儘管借助搭載空中預警管制機(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AEW&C)可以較早發現飛彈,但一艘軍艦很可能只有在30公里距離之內才能發現它,使得船隻僅有32秒鐘的反應時間。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