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能安收入差轉行攻教職! 巡迴校園3年破400場...還幫尋蹺家學生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曾擔任舞台劇演員的宮能安,因為演員收入不理想轉入教職行列,沒想到一堂與國中學生分享關於生命的表演課,竟讓他從2016年開始,整整巡迴超過400多場。

▲▼宮能安。(圖/大事件劇場提供)

▲宮能安的《地球人遇見小王子》已經巡演超過400多場。(圖/大事件劇場提供)

宮能安的《地球人遇見小王子》改編自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他以專長的戲劇表演形式結合自身對於當代社會議題的想法,以一個說書人的角色帶領觀眾一起體驗小王子的旅程,引發了學生熱烈反饋,於是他開始到各校巡迴演出,從高雄到台灣,再從台灣到上海及加州,演出對象也從原本國中生,推進到大學生甚至各界社會人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個深夜,宮能安在臉書接到巡迴過的學校老師來信表示,學生因為家庭因素離家出走,由於該學生非常喜歡宮能安到校的《地球人遇見小王子》,校方希望能透過他幫忙聯絡找人,學生後來也真的願意卸下心防與宮能安聊聊,進而協助校方與家長成功連絡到學生。事後朋友戲稱,他從演員變成老師,還身兼「超級任務」的主持人。

▲▼宮能安。(圖/大事件劇場提供)

▲宮能安演出對象從原本國中生,推進到大學生甚至各界社會人士。(圖/大事件劇場提供)

他離開教學現場回到演員身份後,近年接演幾部劇場作品,同時開始經營自己的網路頻道,26日起更要與演員楊子儀一起開新的頻道「宮能楊子」。《地球人遇見小王子》將在今年年底12月21、22、28、29日,分別在高雄大事件劇場與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拱廳舉辦,演出詳情可洽宮能安粉絲專頁,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