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協首位女會長出爐 競衡集團張簡珍出線

▲▼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圖/記者陳政錄攝)

▲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上海市台協今(23)日上午召開理事會暨常務理事會,選出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接任新會長,預計11月1日舉行交接儀式,成為上海台協首位女性會長。

張簡珍和現任會長李政宏同為台灣高雄人,由於李政宏在今年5月當選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會長,因此原定2021年卸任的他,提前交棒,由台協選出的張簡珍擔任第九屆會長。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八屆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右起)今年5月中旬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大陸全國台企聯換屆典禮,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證下,從前任會長王屏生手中接過印信,成為新任台企聯會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此之前,張簡珍原擔任上海台協常務副會長,2002年與丈夫詹益森到上海成立競衡集團,涉及房地產開發、投資、國際貿易、企業諮詢等領域,其中於上海市金山區投資20億元人民幣、2017年底開幕的金山假日酒店,正是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舉辦會場。

據中新社報導,上海市台協現有會員企業近2000家,下設15個區工委會、6個行業工委會以及12個工作部,並於近年成立在滬台灣校友會聯誼會。截至2019年6月底,上海批准台商投資企業近1.37萬家,吸引台資合約規模415.7億美元;同時,台商累計在滬設立地區型、投資型和研發型總部72個,金融機構43家。

本次選舉為同額競選,張簡珍在出線後表示,未來協會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搭建交流聯誼平台,加強兩岸經貿交流,積極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支持創新創業,推動協會朝著多元化、活力化、細緻化方向發展,展現上海台商的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