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駐敘美軍「過境」撤離 伊拉克防長:4周內離開

▲▼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圖/路透)

▲伊拉克宣稱撤離敘利亞的美軍將在4周內離開。圖為去年在敘利亞境內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拉克國防部長沙馬里(Najah al-Shammari)23日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見面後表示,從敘利亞撤離至伊拉克境內的美軍部隊,將會在4周內離開伊拉克。

綜合外媒報導,艾思博先前曾表示,這批美軍部隊將停留在伊拉克,協助當地政府對抗極端主義分子,防止伊斯蘭國(IS)勢力卷土重來。然而,伊拉克軍方22日卻表示,這批撤離自敘利亞東北部的美軍,不被允許停留在伊拉克,雙方說法顯然有出入。

艾思博23日抵達巴格達,與伊拉克高層討論相關事宜。沙馬里會後向美聯社表示,該批原駐敘美軍目前正「過境」伊拉克,隨後將轉往卡達或科威特,或是返回美國本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