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把握參觀時間! 桃園農博湧入人潮近200萬10/27日閉園

▲桃園農博湧入大量人潮

▲桃園農博湧入大量人潮,創造週邊地區店家龐大商機。(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快把握參觀時間!2019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於10月27日閉幕,距閉園還有4 天,市府農業局指出,於9月28日展開的桃園農博,經統計迄22日已有194萬5,370遊客入園參觀,由於是最後一屆舉辦,預料,活動結束前會湧入大批人潮,超過200百萬人次入園,創造週邊地區店家龐大商機。

市府農業局23日於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針對有議員質疑,農博的高人氣是市府動員來的,副局長江富貴提出說明指出,市府今年為使各區里民實地體驗環境教育展區特色,同時慰勉基層民政人員的辛勞,邀請各區里環保志工、社區發展協會等人員參訪農博,參訪人數約6萬2千多人;另市立高國中小含幼兒園參訪人數約3萬3千多人,共計9萬5千多人。

▲桃園農博湧入大量人潮

▲▼新竹民眾向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好棒有農博活動。(圖/市府提供)

▲桃園農博湧入大量人潮

江富貴說,相較於農博迄22日前來參訪的總人次近兩百萬人次,上述的9萬5千多人僅佔少部分,而且以外縣市及各地區民眾慕名前來參訪居多,同時也讓參訪農博的遊客,前往鄰近景點,如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綠色隧道、青年體驗園區、新屋市區等,讓新屋成為桃園的觀光新亮點,為地方帶來商機與活力。農博所帶來的人潮,甚至於效益也外溢到觀音的休閒農業區。

▲桃園農博湧入大量人潮

▲桃園農博最後一屆,綠色方舟永久建物保留。(圖/市府提供)

江富貴強調,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今年所有展覽館都獲得碳足跡的建築認證,展期結束之後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機等綠能設施會繼續留下,綠色方舟、碳索生活、好客食堂、草地劇場等永久建物保留,部分裝置藝術會轉移其他場域持續展出。未來農博基地將轉換為環境教育基地,可以辦露營、音樂會、體育活動、展覽或市集,未來可以逐步轉型,成為戶外活動的基地。

桃園農業博覽會所創造的效益不僅是觀光,依經發局的統計,桃園名品館參展的廠商,今年的營收高於前兩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